漾拓國際拜會駐緬甸代表處周中興大使

台灣節能減碳業者漾拓國際股份公司鄭加新總經理偕林海威財務長、森林碳匯部莊蕙宇副總經理等,於7月18日拜會駐緬甸代表處周中興大使,就推動減碳植林及在緬營運現況等議題交換意見。緬甸兆豐銀行林連長行長及代表處經濟組陳伯彰組長在座陪同。
 

鄭總經理簡介,漾拓國際為協助台灣企業接軌國際減碳趨勢,投入國際碳權申請機制與實務多年,是台灣國際化森林碳匯及負碳業者的先驅,因看好緬甸廣袤土地及豐富的人力、天然資源,已深耕緬甸基地有時,其中在緬甸仰光省北部岱枝鎮(Taik Kyi)實驗林計畫,結合對當地社區的經濟扶助、就業與開發規劃,獲當地住民的高度支持,十分成功,並獲緬甸自然資源暨環保部的認可,後已經該部林業司批准於勃固省開發2,450英畝的大型荒地30年造林案,訂於本年12月破土開工,未來將續透過國際認證機構Verra-VCS,推動台緬在碳匯轉碳權領域的互惠合作。

周大使表示,淨零碳排議題是國內近年工作重點之一,我經濟部為敦促台商業者儘早因應國際趨勢及法規,已舉辦許多宣導活動,本處也把握在各訪視我商的機會,籲請業者注重ESG議題的投入與準備。隨後,周大使特別稱許漾拓國際在減碳議題的前瞻眼光,並提到緬甸對林木保育工作甚為重視,近期中央與地方已啟動數個造林計畫,嗣未來法規、政策的逐步完備後,雙邊合作的規模與商機必然十分可期;另叮囑漾拓國際的團隊,造林工程是長期計畫,鑑於緬甸的情勢與行政生態,除作好當地社區的經營與建設外,也要注意與緬甸地方和中央政府的關係維繫,以及留意人員的安全問題,才能讓計畫順利圓滿完成。

資料來源
:漾拓國際公司拜會周中興大使 - 駐緬甸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Taipei Economic and Cultural Office in Myanmar (roc-taiwan.org)